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省教育考试院评估组进校考察我校自考助学工作

时间:2024年03月13日 09:10

3月12上午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应朝帅的带队,省自考助学评估组进校考察和评估我校2023年度全日制自考助学工作学院领导班子、艺术学院副院长宋眉和自考部等有关同志参加了本次现场评估会议。


方晓明向省考试院领导和评估组专家汇报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自考助学工作的开展情况他从体制机制、制度规范、队伍建设、招生就业、教学管理和安全稳定等方面总结我校2023年度自考全日制助学的主要举措、特色亮点不足之处和当前的困惑

接着,评估组专家仔细检查了我校自考全日制助学的工作台账。与会人员就生源组织、教学督导、学生日常管理、校外住宿安全和自考管理系统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沟通。

会上,省考试院自考部谢辉祥主任和王南雁副主任对我校自考全日制助学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要求学校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组织实践环节考核,通过不断优化内部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在确保安全和公平的前提下,切实提升考生的考试通过率,打造浙江科技大学自考助学品牌。

最后,应朝帅副院长强调自考工作关乎高校和省考试院的社会声誉,体现了高校的办学水平、形象和质量。他对接下来各高校做好自学考试的各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更加重视,强化各部门之间的统筹协调,充分争取支持和资源,形成有效的工作合力,另外要做好新老考试计划过渡的收尾工作;二是更加优质,不断加强教学管理、提升教学水平,培育更多优秀的自考毕业生,提升学校和自学考试口碑;三是更加安全,尤其是注重保密安全,规范组织考试,进一步加强诚信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等,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确保自考全日制助学项目的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