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时间:2023年03月08日

      浙江科技大学的前身由浙江大学和杭州市于1980年创办。经过40多年的建设,学校已发展成为一所国际化办学和区域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省属本科高校。学校有两个校区,小和山校区位于杭州市西湖区,毗邻西溪湿地,校园占地面积1900余亩,建筑面积约47万平方米;安吉校区位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源地——湖州安吉,土地面积1000余亩,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学校下设17个二级学院、1个教学部;现有57个本科专业,6个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有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近19000名,各类来华留学生1000余名,成教生20000余名;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约5亿元,适用纸质图书近190万册。学校是浙江省教育厅和教育考试院批准的全日制自学考试助学中心。

    继续教育学院是学校继续教育的二级办学单位,代表学校全面负责高等学历继续教育、自学考试、网络教育及各类社会培训等。过30多年的发展,学院逐步形成了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并举,多层次、多形式的办学体系。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现有高起专、专升本函授等多个层次的办学形式,设有大数据与财务管理、电子商务、艺术设计、建筑工程装饰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和现代造纸技术等6个专科专业,有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轻化工程、经济学、财务管理、工程造价、视觉传达设计和环境设计等21个本科专业,省内设有函授站17个。作为视觉传达设计等专业的自学考试主考院校,学院立足学校发展定位和利用学校资源,进一步规范自考助学项目办学,实现自考助学规模、质量和效益的有机统一,努力打造全日制自考助学品牌。学校学习借鉴德国“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多途径拓展办学空间,结合地方工科院校办学特点,富有成效的开展了“技能+学历+就业”的继续教育项目,使“工学结合”和“订单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在继续教育方面实现突破和提升,努力彰显继续教育特色。(数据截至2023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