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自学考试» 专业介绍» 正文»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视觉传达设计(本科)专业介绍和专业计划

时间:2020年11月30日 20:47

主考院校:浙江科技大学           专业代码:130502Y


一、专业介绍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分品牌设计方向和媒体影像设计方向。

品牌设计方向:以客户调研分析为基础,提出独特的品牌定位,设计品牌推广作品,制定媒体计划。培养具备品牌分析、策略、设计、推广能力的全程品牌服务人才。品牌设计毕业生就业方向主要集中在企事业单位的品牌管理部门、国际或国内专业品牌公司、各种类型的品牌设计公司或品牌调研公司、大型媒介代理公司、互联网公司及电子商务公司。毕业生可就职于品牌管理、品牌策略、视觉设计、网站设计、交互设计、电商设计等众多岗位。品牌设计是一个具有强大社会需求,并一直不断发展的专业,就业范围极广。

媒体影像设计方向:侧重于面向影视文化创意产业以及视觉设计领域,以数字文化创意设计为中心,研究数字媒体和视觉创意之间的表现和互动关系,从而创造有用并实用的视觉文化和数字影像设计作品。媒体影像设计方向毕业生,不但可以从事平面设计师、视觉设计师、UI设计师、信息设计师等岗位,还可以进入3D设计、影视特效设计、新媒体设计等行业。该方向可以不断的为包括文化创意公司、广告公司、电视台、影视公司、互联网公司、科技公司等各企业输送毕业生。

二、培养计划

课程类型

序号

课程代码

课程名称

学分

公共基

础课程

1

03708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2

2

03709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4

3

00015

英语(二)

14

核心课程

4

10132

电脑印刷设计              

4

5

10194

书籍装帧                  

5

6

10142

企业形象设计(CIS)(二)(实)

7(实)

7

10137

图形设计(实)      

4(实)

8

10138

标志设计(二)(实)

4(实)

9

10139

编排设计(实)      

4(实)

10

10140

广告设计(实)      

7(实)

11

10141

包装与容器设计(实)

7(实)

12

21072

视觉传达本科毕业设计

不计学分

选修课程

13

14

10136

计算机辅助设计(实)

5(实)

10193

商业摄影      

4

总计学分

71

说明:

1.选修课程,可在推荐选修课程中选考,也可在我省现行开考所有专科起点本科专业中选考与本专业核心课程不同的课程,课程门数不少于2门,学分不低于9学分,其中实践课程认定学分不超过5学分。

2.2024年4月考试前已注册的考生,2027年12月底前可按本计划申请毕业。本计划中的必考课程,2027年10月安排最后一次考试;本计划中的选考课,2025年10月安排最后一次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