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迎建党百年,话事业发展——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年07月01日 19:55

   2020年7月1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在图西-403会议室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方晓明副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庆祝建党99周年基层党建“七个一”行动方案通知的精神,并以“建党99周年,话事业发展”为题,主讲两会学习的专题党课。他结合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及政府工作报告,从疫情防控、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深入解读和梳理两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所取得的主要成果。

在组织生活会环节,方晓明副书记从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的角度出发,聚焦学院的廉政风险点,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他结合自考组织和毕业证书发放等学院近期重点工作,要求全体党员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开展相关工作,同时充分考虑疫情影响,做好各项防疫工作。随后,徐华军院长提出,基层党组织既要搞好特色活动,也要组织学习,及时传达党内重大活动和会议的精神;理论中心组学习不仅学习理论,还应主动思考,将学习成果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建议每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时安排中心发言;面对中国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学院上下要勇于改革创新,根据治理体系(能力)现代化和“最多跑一次”的要求,通过流程再造和提升信息化水平,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他强调,大家既要做好业务工作,也要做好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战赢。接着,刘西琳副院长以“新时代、新科园、谋划继教新发展”为题,从学院体制机制、部门组成、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工作思路、规范管理、破解困难寻找机会等方面回顾和总结了近两年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提出了2020年的计划和举措建议。

“七·”建党日这个特别的日子,继教学院的全体党员齐聚在党旗下郑重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还精心制作了党员政治生日纪念册(贺卡),让每一位党员重温光荣入党的那一刻。活动最后,大家一起为99周岁的党庆生,分享“建党99周年”定制生日蛋糕,共享节日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