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我校出席国家考办高教自考专业和课程改革调研座谈会

时间:2010年11月29日 00:00

11月28日,由国家考办主持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和课程改革调研座谈会”在杭州举行。国家考办副主任刘军宜,国家考办自考综合处、自考助学处和社会考试处等负责人,以及全国考委公共课等三个专业与课程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四川、湖北、湖南和广东等省的教育考试院负责人出席座谈会。我省教育考试院葛为民院长、孙恒副院长和相关处室领导、部分普通高校、职业院校、自考助学机构和地方教育考试院、省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等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我校赵东福副校长和成教学院林翔院长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国家考办就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制订《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和课程改革方案》等背景、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改革目标、专业和课程改革主要内容和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省教育考试院就我省高教自考改革和发展情况做了专题汇报。我校赵东福副校长作为全省唯一工科院校代表,在会上就推进高教自考专业和课程改革,促进地方高校培养应用性、职业性的自考学生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获得良好反应。

(成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