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隆重举办职场创新班第一期教学沙龙活动

时间:2020年12月15日 14:05


12月10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在科创楼会议室开展了职场创新班第期教学沙龙活动本期的主题为“提升管理水平,助力学生成长”

活动邀请了浙江省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获得者,机能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陈岁繁博士担任主讲人,与26位职场创新班专职班主任及思政教师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本次沙龙旨在更好地提升学院的教育教学水平,服务学生成长成才,针对年轻的学工管理队伍,不断提升管理能力与水平的需求而开展。 陈老师以“一切相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为主题,分享了自身从一名学生管理工作经验丰富专职辅导员,蜕变为专任教师的成长经历。

陈老师提出作为学生工作者要主动为学生考虑,真正了解学生的内心想法,针对00后学生特点、总结出有效的工作方法;工作中不断学习、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增进师生情谊、逐渐形成个人工作特色。


活动中,陈老师还与全体教师进行了交流讨论,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疑问。职场创新班负责人黄伟老师也认为,学生工作首先要拉近学生之间的距离,才能让学生清楚说出真实的想法。

继教学院督导组刘西琳老师建议让学生制定一份生涯规划书,让学工老师更好的了解学生的想法,帮助学生增强学习的积极性,明确学习目标,提升育人的时效性和针对性。

本次教学沙龙是继教学院系列培训活动之一。今后继教学院将围绕教学沙龙系列主题活动,邀请相关专家有针对性地设计出适合继教学院 教师特点的新的内容和形式,促进继教学院教师业务发展和办学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