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学院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袁家军同志在高校党建工作座谈会的讲话精神

时间:2021年09月23日 16:28

   9月23日下午,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组织全体教职工专题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9月10日在浙江大学主持召开高校党建工作座谈会的讲话精神。

 

学习会上,方晓明书记从要深刻认识高校党建工作的丰富内涵、要深刻认识高校党建工作的战略意义、要深刻认识高校党建工作的责任使命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党的建设是关系到各项事业的发展,党的建设是引领各项工作的旗帜,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的政治理论学习是一切工作的动力源泉。他强调,全院上下必须提高认识,撸起袖子加油干,通过党建来提升学院各项事业上水平上台阶。同时,他还结合当前学院的中心工作,通报了校内巡察、党史学习教育专项督查、校党委调研党建工作等近期重点工作,部署国庆小长假安全工作以及节后成考、自考等考试组织工作。

随后,陈靓副院长作中心发言,为大家梳理和解读了袁家军书记在高校党建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的主要内容,通过本次学习让大家深刻领会高校党建工作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接着,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1、高校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和重任,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工作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障;2、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立德树人,牢记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历史使命3.学校作为社会的文化高地,应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高等教育教学全过程,狠抓师生的思想建设,让全党全社会形成统一的指导思想,共同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精神力量。最后,她强调要以学院的党建工作为抓手,全面提升继续教育各项工作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