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学院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共同富裕”

时间:2021年11月08日 14:27

11月4日下午,学院在图西405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讲话精神、论述以及浙江省委关于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相关会议精神。

方晓明书记从国家提出在浙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大意义和要求出发,分析浙江省作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地理优势和先发基础,指出示范区建设不仅对提升我省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和老百姓获得感将起到强力的助推作用,而且也为其他省份走好共同富裕之路乃至全国社会治理体系改革提供重要的经验借鉴。同时,他结合继续教育办学定位和职责,要求全体教职工积极开拓新的办学项目,切实做好各二级学院创收的服务保障工作,努力为全校层面实现“共同富裕”而扎实工作。接着,程海丰副书记结合学院之前的专题宣讲会学习,梳理了“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基本原则和总体思路。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高校毕业生和技术工人将成为中等收入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做到学有专长、学有所用,要加大技术工人培养力度、吸引更多高素质人才加入技术工人队伍,这为高校育人工作和继续教育办学指明了方向。随后,陈靓副院长从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出发,剖析了共同富裕的内涵,她认为加大力度发展生产力、进一步完善分配制度、畅通上升通道和更加重视消费维度的评价,能有效保障就业和创业,兼顾公平和效率,确保发展成果为全民共享。

最后,学院直属党支部其他中心组成员积极发言,先后交流了各自对共同富裕的理解、期望和今天的学习体会。校内督察组的2位代表到场旁听了本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