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学院开展职场创新班意识形态专题党课

时间:2022年05月31日 11:20

为进一步提高学工队伍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守好意识形态工作底线,2022年5月27日中午,学院在科创楼会议室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党课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程海丰担任主讲人,学生事务部辅导员、职场创新班学工部负责人、各班主任党员教师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程海丰副书记根据学校文件要求,结合自身学生工作经验,分享意识形态工作心得,围绕意识形态工作职责、责任追究、网络与信息安全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面展开讲授。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努力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注重加强各类阵地管理,守住课堂主阵地,建好信息员队伍,守好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同时,身为一名学生工作者,要站在教育者、管理者角度来做好学生工作,关注学生动态,及时处理意识形态工作问题及突发事件。

他指出,各班主任、辅导员对意识形态领域的任何事件都要有高度敏感性,及时、迅速处理意识形态领域突发事件,准确把握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不断弘扬主旋律,大力营造积极健康的思想宣传氛围。

最后,强调,一定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以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守好安全稳定工作底线共同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进一步提升班主任、辅导员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水平,提高阵地管理意识,深刻筑牢意识形态思想防线、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