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浙江科技学院关于做好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0年09月29日 00:00

浙江科技学院关于做好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通知精神,切实做好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我校相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

人口问题关系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全局,是民生工作的基础。自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以来,我国人口状况发生很大变化。开展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对于查清我国在人口数量、结构、分布等方面的变化情况,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大的现实和深远的历史意义。高校作为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人员相对集中,做好高校人口普查工作将对全国人口普查的真实性、准确性产生重要影响。

二、成立我校人口普查工作组织机构

为做好我校人口普查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我校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领导小组。

长:陈根芳

副组长:郑友取

成员: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人事处、国际处、产后处、基建处、保卫处、工会、后勤公司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班子中分管行政工作的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保卫处。

第六次人口普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覆盖面广,为快速有序、顺利地做好我校普查工作,结合本次普查工作的具体做法和要求,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下设学生组、教工组、外事组、后勤组、宣传组。各工作小组将人口普查数据汇总后报校人口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各工作小组的组成如下:

1.学生组:由学生处牵头,教务处、后勤公司配合,组织各二级学院做好全校学生人口普查工作。

2.教工组:由人事处牵头,保卫处、工会配合,负责做好全校教工人口普查工作(含校聘人员和人事代理人员)。

3.外事组:由国际处牵头,负责做好全校留学生及外籍教师的人口普查工作。

4.后勤组:由产后处牵头,后勤公司、基建处配合,负责全校外来务工人员的人口普查工作(含后勤公司各类人员,外来施工人员)。

5.宣传组:由宣传部牵头,利用校报、宣传栏、广播和网络等媒体广泛深入宣传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为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工作要求

人口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也是一项庞大、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各单位、各部门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要在学校人口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组织和领导下,履行好相关职责。

(一)专人负责。各单位、各部门要确定两名普查员具体负责本单位、部门普查登记工作。

(二)如实申报。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自身管理优势,引导广大普查对象配合普查,如实申报普查项目,做到户户申报、人人登记。

(三)严格保密。人口普查工作人员必须严格履行保密义务,杜绝各类违法违纪行为。

浙江科技学院

年九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