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成人教育学院关于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和各类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0年04月26日 00:00

艺术学院、经管学院和机械学院: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要求,决定近期对在校就读的艺术学院、经管学院全日制自考助学班和机械学院“学历+技能+就业”班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和各类不稳定因素集中排查化解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育关注和排查化解重点

在校就读学生的日常教育和思想动态情况;重点是家庭经济困难、心理障碍、情感纠纷、完成学业有困难和有行为失范记录等方面学生,以及各种宗教向校园的渗透活动,学生社团、论坛、校园网络等管理情况。

二、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安全稳定是学校发展的前提,相关二级学院高度重视,站在大平安、大稳定、大和谐的高度,明确学生管理职责和任务,内紧外松,认真细致地做好学生日常教育和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工作。

2、分析原因,落实对策。相关二级学院要认真贯彻学校党委会作出的“一月一排查,一季一综合”的工作部署,每月梳理排查发现的问题,登记造册,建立健全工作档案,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研究提出应对办法和措施,落实整改。

3、近期,尤其“五一”和“世博”期间,有针对性对学生进行必要的安全教育,将在册学生名单和班主任联系方式,以及各类不稳定因素排查情况,于4月28日前送成教学院学校办公室,并将电子稿发huang147@163.com。联系人:黄明达,联系电话:85070197。

成教学院

2010年4月22日

不稳定因素排查情况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