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职场创新» 最新动态»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师生集体观看 《百年风华正青春——从<觉醒年代>谈起》思政课

时间:2021年04月24日 12:24

4月22日,学院组织师生代表在图西-403会议室集中观看赵东福校长以“百年风华正青春——从《觉醒年代》谈起”为题的思政课。

赵校长以简述《觉醒年代》这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为开场,带着同学们一同了解中国百年来的艰辛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之伟大。他从社会主义新中国、全面小康新时代、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阶段三个方面讲述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发展壮大所作出的伟大贡献。

赵校长说,共产党人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赵校长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了世界减贫史上的奇迹,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和价值追求,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我国在大数据技术5G通信量子技术、人工智能、空间和太空技术等科技领域取得重大成果。赵校长说,建党百年,我们中国终于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二十一世纪中国崛起是近百年来唯一一个非西方的大型文明的崛起,中美关系,东西方关系,面临严峻考验。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东西方在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的表现再次凸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当前,面对美国的扼制、打压和污蔑,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战略定力,勇于抗争,擅于斗争,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强不息,开拓进取。

赵校长指出,浙江将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努力打造高质量高地,三大科创高地、改革开放高地、新时代文化高地,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省城先行示范区、人民幸福美好家园。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最后,赵校长希望同学们能够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承担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此次宣讲活动,学院不仅统一组织学生线上观看,还让其他未能集中参加的同学们在教室、在寝室同一时间观看直播。通过本次活动,学院师生们进行了一次更加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整体安排部署,下一步学院还将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耳、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