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职场创新» 最新动态» 正文»

学院举办职场创新班第一期学生心理健康辅导培训会

时间:2021年06月25日 13:17

624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在科创楼会议室举办职场创新班第一期心理健康辅导专场培训会,浙江省高校心理咨询工作联盟副秘书长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赛燕燕老师为40余位职场创新班专职班主任专任教师及各部门负责人讲解学生心理健康辅导的实用技能和方法

赛燕燕老师指出,心理助人是教学和学生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与学生沟通时,要注重方式方法。她从初步识别、如何开展心理谈话及与家长沟通三个方面来分析如何开展学生心理辅导工作:正确区分心理正常与心理异常,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确定应对方法;与学生谈话时,提问讲究方法,多倾听,多了解学生当下的想法,运用共情技术拉近师生心理距离,提高沟通效果;与家长沟通,要真诚以待,态度亲和,让家长一起帮助学生走出心理困扰。

本次专场培训是学院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学院将围绕关注学生心理健康这一主题,结合职场创新班学生的心理特点,继续邀请心理教育专家更针对性地开展现场教学和心理讲座,进一步提升的辅导员、班主任的心理健康技能以及定期调整学工线老师自身的心理健康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