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学四史、践初心、担使命”——学院直属党支部联合资产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年11月17日 13:58

11月14日,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联合资产和实验管理处党支部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源地——安吉余村开展“学四史、践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暖阳和煦、碧空如洗,全体党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村道,切身感受新农村建设的伟大成果,并在村影厅观看余村践行“绿色发展”的宣传片。曾经靠开矿采石发展的余村,坑洼遍地、烟尘漫天,如今早已焕然一新、村美民富,成为展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十五年前,习近平总书记首访余村时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谆谆嘱咐犹在耳畔。


中午,支部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方晓明同志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和学校党建工作例会等相关会议精神,并重点领学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建议》,是一份理念密集、智慧密集、成果密集的战略规划,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昭示了我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抉择,蕴含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宣誓了深化改革开放的强大定力,为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会议强调,学院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全会的意义和内涵,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准确把握发展形势,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更好地推进事业发展,要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会上,院长徐华军同志还传达11月13日学校党校负责人会议精神,还强调,当前省委第五巡视组正对学校开展常规巡视,这是组织对学校党委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对全校干部的关怀与爱护,对学校事业发展必将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所以每一个党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并要求大家要落实好岗位和工作职责,特别是涉及国家考试和完全稳定等重大事项,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高效推进。

学习会后,支部还组织了丛林徒步等户外健身活动,一方面让大家亲近大自然,愉悦身心,放松心情,另一方面也给大家创造条件相互交流沟通,增强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动事业的发展积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