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学院隆重举办庆祝“建党百年”七一主题活动

时间:2021年07月01日 13:57

7月1日上午,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和师生代表在党员之家(图西-405)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殷切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他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在场的师生,大家纷纷表达各自的观后感言。

随后,全体党员在方晓明书记的领誓下,面向党旗郑重宣誓,在建党百年的这一特殊历史时刻,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接着,学院开展“知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七一党史知识竞赛,成绩优秀可获得学院定制的“建党百年”纪念品。方晓明书记为“学习强国”积分排名第一的林昕老师颁发“学习标兵”荣誉证书。

今天,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全面小康的恢弘史诗。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朝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勇前进。



 

 

 

附师生会后感言(有删减)

方晓明:今天,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我同全院师生党员共同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能共同见证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倍受鼓舞,被感光荣。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给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作为高校一名普通的党员干部,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将我们的青年学生培养成为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祁欣雅:中国共产党,一个伟大而响亮的名字。一九二一的七月,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时代的重托、民族的希望,乘风破浪,成为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光明的巍巍巨轮。一群人,不言畏惧,用鲜血铸就信仰,带领中国人民求索道路。一百年后,在中国大地上,共产党人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披荆斩棘,昂首奋进在新征程路上。“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这一代人何其有幸在青年时代参与到造福人民的伟大事业之中。此时的中国正走在民族复兴的大路上,背后是前人希冀的目光,我们必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传承革命先辈精神,担时代之使命,拨时代之浪潮,不断把我们的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张昭伟:很多人因为看到而相信,共产党人因为相信而看见,以史为鉴,远观未来,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今要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前路漫漫,我辈当自强不息。

王睿谦(建筑201班):今天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内心十分激动。经过100年的奋斗、创造和积累,党获得的伟大成就集中体现在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认真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应睿昊(建筑201班):观看直播,我深刻认识到从腥风血雨的革命年代腥风争取民族独立解放,到改革开放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再到如今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成功抗击疫情……都是在党的正确领导和全国人民不懈努力下实现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我们党100年来披荆斩棘,在艰难险阻中一次次攻坚克难的百年奋斗史,一定可以载入人类文明史册。

凌子玄(电商201班):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历经建设与改革的风雨洗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她的100岁生日。忆往昔峥嵘岁月,数十年抗争又流尽了多少中华儿女满腔热血。100年风雨兼程,说不尽的坎坷沧桑;100年风云巨变,道不完的伟业辉煌!是党带领我们斩关夺隘,历经风险夺取胜利,是党带领我们艰苦奋斗,建设家园,奔向小康。100年风云变幻,100年潮起潮落,中国共产党历久弥新,青春常在,她总能紧紧把握时代潮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永葆党的先进性和青春活力。身为一名大学生,我愿意贡献我的青春力量,建设更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