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支委会学习传达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年06月17日 09:49

616日上午,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支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27日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审议《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向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所致贺信精神,对《求是》杂志近期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进行了深入学习。直属党支部书记方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审议《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加强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领导,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统一战线法宝作用,通过政治协商广泛凝聚各方面力量,共同推动学院事业的发展。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取得的研究成果,科学回答了一系列事关中国文明历史研究的重大问题,深刻阐述了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的重大意义和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引和根本遵循,学院直属党支部支委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心怀“国之大者”,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决做到令行禁止,确保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让绿色、生态、可持续成为学院发展底色。

会议还审议了62526日自考实践课程考试的工作方案、职场创新班2022级迎新工作方案、2023年学院收支预算,并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