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职场创新» 最新动态» 正文»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博物馆参观明党史,踔厉奋发向未来

时间:2022年11月17日 10:31

11月15日,我院组织团员们参观浙江省博物馆,学习党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党史,感受党的历史使命、历史奋斗和历史成就,坚定历史自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把握当下、开辟未来的信心意志。



首先,同学们参观了《钱江潮——浙江现代革命历史陈列》展区。

此展区分为“南湖红船与中共一大”、“大革命的洪流”、“土地革命的风暴”、“钱江两岸的抗日烽火”、“走向解放之路”五个部分,按时间顺序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浙江人民不断浴血奋斗取得浙江解放的光辉历程。



其次,同学们参观了《信仰的力量——馆藏中国共产党文献特展》展区。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浙江省博物馆利用丰富的馆藏革命文物,策划了此展。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我院组织同学们参观了此展,通过参观党的文献资料、历史图片,同学们了解文献相关的故事,明白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创建和发展壮大。历史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接着,胡子瀛同学带领我院团员一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勇于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作出应有的贡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重访红色印记,回顾革命历史,并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团员,我们要体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不易,以先辈为荣,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拥有新思想的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