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团活动» 正文»

学院直属党支部赴外桐坞村开展 “寻访红色足迹 感悟乡村振兴” 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年10月21日 08:35

1020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赴外桐坞村开展“寻访红色足迹 感悟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沿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朱德的足迹,追思和学习他作为中国共产党人杰出楷模的廉洁奉献精神,见证和感受新时代浙江新农村发展建设成果。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外桐坞村位于西湖龙井茶保护基地龙坞茶镇腹地,是历史悠久、风景秀美的传统村落。上世纪50年代至60年代,朱德曾4次来到外桐坞村视察调研,指导茶村的发展规划,对外桐坞村的建设和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近年来,外桐坞村以西湖龙井茶产业为依托,积极发展文创产业,是杭州市首批风情小镇,有“画外桐坞”美称。

在外桐坞村,党员们在茶山间行走驻足,在朱德纪念馆、文化礼堂参观学习,感受人与自然的生态和谐,重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朱德的高尚情怀,观摩外桐坞村的基础党建成果,体验村里的传统茶业经济与当代文创艺术氛围的融合交织。

参观完外桐坞村后,直属党支部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原文学习,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央《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学院支委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工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教工党员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踔厉奋发,埋头苦干,切实做好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力争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进程中作出自己的贡献。此次活动也是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专题党员活动之一,学院直属党支部旨在通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主题党员活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进行动,为实现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