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改变教学方式,建立学生自信”主题教学沙龙

时间:2021年11月26日 10:33


11月25日中午,继续教育学院组织职场创新班全体教师在科创楼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改变教学方式,建立学生自信”教学沙龙。

本次沙龙邀请了浙江科技学院艺术学院刘颖林教授担任主讲人,与职场创新班全体教学、管理岗位的70多名老师共同讨论研究。

为了提升教师的教学方法,学生的学习方法,刘教授会上提出“多元化思考活跃生命力”的观点,并针对如何让学生真正的学习领会老师传授的知识内容,作为老师如何理解到学生内心,如何解决学生缺乏自信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述,并提出通过丰富备课内容、引导长期效应、老师控制情绪、课堂游戏、实际案例等拉近师生关系切实有效的方法。以”不愿做蜡烛型老师,更愿做发电机式的老师”,让自己发电,让学生发光。

最后在交流发言时,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陈靓针对老师提出“如何让理论知识的学习更好的让学生接受”给出建议:希望教研组老师潜心分析,深入浅出的研究出切实有效的方法调动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

今后继教学院将继续围绕教育教学主题开展相关教学活动,促进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