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团活动»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师生同上“红船边的思政课”

时间:2021年04月21日 15:0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浙江省教育厅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百年·初心·使命”同上一堂红船边的思政课主题直播活动。

4月20日下午3点,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师生和党员代表在图西-403会议室集中观看“红船边的思政课”线上直播。大家跟随镜头从嘉兴火车站出发到狮子汇渡口,一起聆听中共一大代表们从上海辗转至嘉兴南湖完成开天辟地的建党故事,共同感受中国共产党从红船启程、引领中国人民从苦难走向辉煌的曲折历程。红色话剧《初心》让同样是90后和00后学子们感同身受地去追忆历史、重温历史,深刻体会“红船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广大青年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奋发有为、砥砺前行。

本次“红船边的思政课”已在师生群体中引发关于的初心和使命的大讨论。后续,学院将通过主题班会、团日活动等形式,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学生观看“百年·初心·使命”相关的专题思政教育视频,创新学习载体,加强宣传力度,拓宽教育群体,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