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函授)专升本

时间:2020年11月04日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够从事与电气工程有关的系统运行、自动控制、电力电子技术、信息处理、试验分析、研制开发、经营管理以及计算机技术应用等领域工作的宽口径复合型人才。
        本专业本科生主要学习电工基础理论、电子技术、信息控制、计算机技术等方面的技术基础和专业知识。 本专业培养的本科生能在电气工程、工业过程控制、电力电子技术、信息处理、管理等领域从事系统分析、系统设计、科技开发及研究等工作。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掌握扎实的数学、物理、化学等自然科学的基础知识,具有较好的人文社会科学和管理科学基础和外语综合能力;
        2、系统地掌握本专业领域必需的较宽的技术基础理论知识,主要包括电工理论、电子技术、信息处理、控制理论、计算机软硬件基本理论与应用等;
        3、获得较好的工程实践训练,具有较熟练的计算机应用能力;
        4、具有本专业领域内1~2个专业方向的专业知识与技能,了解本专业学科前沿的发展趋势;具有较强的工作适应能力,具备一定的科学研究、科技开发和组织管理的实际工作能力。


课程设置

        本专业设置课程:数字电子技术、模拟电子技术、电机学、电力系统基础、控制理论、电力系统稳态分析、电力电子技术、电力系统自动控制等。


授予学位类别

        工学学士学位

 

课程设置与教学进程表


 

 

专业导航:

本科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学院网站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